南涌獅子會青年中心(1970年)

由303區捐助港幣兩萬八千元之獅子會南涌青年康樂中心 (註:由前國際理事李國賢獅兄於其總監(1970-1971)任期內所籌辦的五個青年康樂中心之一。),於1970年12月12日正式開幕。當時是用以支援旁邊的南涌公立學校學生(因山泥傾瀉,已拆卸),原為靜觀學校(1930-1950),於1960年擴建校舍時改名為南涌公立學校。

d303_landmark_5.jpg (40 KB)Namchung_1.jpg (163 KB)

Namchung_2.png (530 KB)Namchung_3.jpg (72 KB)

Namchung_4.jpg (86 KB)

可是在1986年初,北區政務署與基督教信義會芬蘭差會聯絡,詢問是否有興趣接管在沙頭角一間荒置多年的青年活動中心。差會經過了實地考察及與政務處多次磋商,終於達成協議,由地政總署以短期租約形式,以每年兩蚊的租金由差會租用這塊約327平方米的中心。其後透過戴麟趾建設及非建設基金的資助,重新裝修了這間中心,並購置了一批康樂用具,並於1987年12月正式啟用。現時中心名為“南涌戶外活動中心",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負責管理。

中心位於新界東北鹿頸旁,鄰近衛奕信徑與南涌郊遊徑。營舍環境清幽,四周擁有豐富大自然資源,適合進行生態導賞、自然體驗,團隊訓練等活動。

為紀念獅子會南涌青年康樂中心在上址的育成歷史功績,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特意為此重新設計,並特立新的紀念獅子會牌匾以誌,並表謝忱。

雖然現在的戶外活動中心設計及設備比較古老、殘舊,但只要復修一下及提升現有設備,再加以利用中心四周豐富大自然資源,配合山藝、歷奇及藝術活動,必定為喜歡戶外活動的參加者,提供整全的身心健康體驗及減壓的機會。

Namchung_5.jpeg (133 KB)Namchung_6.jpeg (50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