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獅子會

青年獅子會是一個國際性服務組織。香港及澳門隸屬於303區,共有54個屬會,會員人數約1200人,年齡介乎18至28歲,在學在職的年青人。「青獅LEO」-『L』 『E』 『O』代表著三個重要的意義 - Leadership、Experience及Opportunity。青獅透過籌辦服務、活動當中,訓練個人領袖才能,擴闊國際視野,成為社會上的明日領袖。

港澳第一間青年獅子會之創立

一九六八年至一九六九年總監張有興獅伯的任期內,青獅運動已在香港萌芽,當時太平山獅子會及香港獅子會(主會)為嚮應國際獅子會總會會長伊雲士獅伯『輔導青少年活動』之號召,贊助創立太平山少獅會及香港少獅會(主會),而太平山少獅會更是全世界第一個以中國語言為主的少獅會。其後十多間少獅會先後成立,推廣青獅運動。一九九一年度,少獅會改名為青年獅子會;一九九二年青獅運動更伸展至澳門,使香港及澳門的青獅運動進入新的里程碑。

青年獅子區會

由七零年代起,各獅子會踴躍成立青年獅子會,推廣青獅活動和各項會務。當青年獅子會數目達到六間,該區便可成立青年獅子區會,作為統籌及聯繫各青年獅子會之用,使之要有效利用各項資源,進一步擴張會務;而區會之職員亦由各青年獅子會之會員擔任。

在一九七八年,青年獅子會之數目達到六間,獅子區會總幹事畢偉文獅伯便與國際獅子總會接洽,並在數月後進行組織工作。最後, 當屆總監何榮高獅伯與區青獅組主席黃偉慶獅伯及六間屬會代表組織第一次青年獅子區會會議,並立刻選出重要職員。在一九七九年六月十七日,青年獅子區會由獅子區會贊助下正式成立,這是香港青獅運動的轉捩點,象徵303 區青年獅子會之團結及組織性,每年舉辦各樣活動,令社會人士進一步認識青年獅子會,更多的青少年加入青獅行業,為社會作出一份貢獻。

青年獅子區會活動
服務計劃

每年青年獅子區會均會集合全區的青年獅子會籌辦不同的大型服務計劃,近年區會服務計包括11至12年度以環保為主題的《綠色起「易」》、12至13年度以生命為主題的《惜生命‧永不倒 》、13至14年度以傷健共融為主題的《傷愛無界限》、14至15年度以珍惜食物為主題的《惜FUN享》以及15至16年度以關注貧窮為主題的《尋出不窮》。

國際交流營

獅子會及青獅會遍布世界各地,每年都有不同地區的獅子區會舉辦青年交流營,讓來自不同國家的青獅及青年人交流,互相了解各地文化。參加者亦有機會參觀獅子會贊助項目或設施,以及認識當地事務。

聯合就職典禮

青年獅子區會一年一度的盛事,除青年獅子區會及各屬會職員的就職儀式外,當日亦會公佈及頒發青年獅子區會上年度各大獎項,包括「年度優秀屬會」、「最佳服務計劃」、「屬會飛躍大獎」、「最佳區小組」、「最佳青獅」、「最佳青年獅子會」以及「最佳會長」。

區年會

區年會為青年獅子區會的週年大會,每間屬會亦需要委派代表出席。當日的會議除需要就一些議項作出動議、和議及投票外,最重要的是選舉出新一屆的區會長及區副會長。

其他活動

青獅論壇 – 邀請嘉賓分享及探討不同問題,如理財方法、控制EQ、學術提升及就業輔導等等。
會籍發展及培訓活動 – 如一年一度交接營,及各種會長處理會務及青獅個人領袖才能的工作坊。
聯誼活動 – 如春茗、區職員聚餐及各種活動興趣班。

歡迎你加入,成為我們其中一位獅子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