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音樂基金

獅子會音樂基金於2005年由當屆區職員發起,目的是透過獅子會的資助,協助及鼓勵在香港的年青人對作曲的興趣和培養本地年青作曲人才。經過長達一年的籌備,獅子會音樂基金於2006年正式成立,由前總監吳彥男獅兄擔任基金會主席,基金會成員包括謝炎培獅兄、馮妙雲獅姐、石家璐獅兄、麥華池獅兄、霍和平獅兄。期間,因適逢獅子會303區會成立50週年,香港著名作曲家顧家輝先生亦投身音樂行業50週年,聯手以“獅子會情牽半世紀”為主題,以顧家輝先生的音樂會作為第一次籌款運動,成績斐然,籌得超過100萬元。後再與顧家輝先生取得共識,雙方聯手共同組織“獅子會與顧家輝音樂基金”,目的仍是培植年青作曲才彥。

獅子會與顧家輝音樂基金於2007年二度籌款,於 香港大會堂舉行“顧氏三姐弟畫展”,以名歌唱家名畫家顧媚小姐牽頭,成功地再籌得接近100萬元,全數悉捐贈“獅子會顧家輝音樂基金”。音樂基金後因運作問題,與顧家輝先生分道揚鑣,改名為“獅子會音樂基金”,並獲香港政府按照慈善基金法取得承認為慈善基金,正名為“獅子會音樂基金慈善有限公司”。

“音樂基金”於2008年開始,7年間向香港演藝學院(“HKAPA”)頒發了45次獎學金及海外交流學習計劃,其中包括資助HKAPA作曲學生參加台灣輔仁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北師範大學、韓國首爾大學、等等一連系的交流學習計劃,並資助香港學生遠赴德國進行的Asian Pacific Week 、參加上海舉行的Contemporary Music Week演奏學生自己的作品。7年間受惠學生超過100人。並於2015年10月再接再勵捐增港幣40 萬元,以5年期給予HKAPA的音樂學院作為栽培新一代作曲人才的資助。

在此期間,“音樂基金”亦對303區轄下兩所獅子會學校(獅子會何德心小學、獅子會中學)多次作出多次慷慨的捐助,總數為40萬元,鼓勵中小學生對音樂的興趣。

歡迎你加入,成為我們其中一位獅子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