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現今科學昌明,在互聯網世界內,足不出戶亦能知天下事。然而在網路上多詳盡的描述怎也比不上親身的體驗,感受異國的風土人情,親切的笑容,溫馨的擁抱,直接品嚐地道美食來得實在。

作為世界最大的服務團體「國際獅子會 Lions Clubs International LCI 」,每年都在不同地區和國際上舉辦不同服務,青少年發展服務更是其主要服務一環。自1961年起國際青少年交流營計劃「簡稱青年交流營」已成為國際獅子會的重點服務之一。每年為全球數千名來自不同國家,種族,文化背景,年屆15至21歲的青年提供為期數週的交流機會,以拓闊其國際視野,改善溝通技巧,促進文化交流及共融為目標

中國港澳303區自二千年起開始舉辦青年交流營,透過英文徵文比賽選拔及贊助傑出學生到海外參加交流營。由於舉辦初期缺乏常設的機構支援,只有在零一及零二年在粵港作東期間舉辦交流營,接待海外青年,實有違交流宗旨,亦成為外國接待獅子會垢病。有見於此,多位熱心造福社會的獅友於2005年10月27日 成立「獅子會青年交流基金有限公司」作為常設機構,來支持當屆303區持續舉辦及發展此項服務,並提供人力、物力的支援。由於交流營計劃由籌辦、選拔以至於暑假七至八月舉辦交流營活動,便需跨越兩屆獅子會年度進行。

毎年舉辦的獅子會國際青年交流徵文比賽, 多以對環保及 持 續 發 展 為主題,歡迎全港中四至中六學生參加,當中首十名優勝者更獲得全資贊助參加海外交流營計劃。除優勝學生外,303區亦會協助適合年齡青獅及獅友的子女申請參加海外交流營計劃。

海外來港交流的青年透過居住於獅友提供的接待家庭,瞭解及體驗香港生活模式和本地文化;青少年交流委員會亦會安排參加者遊覽香港、澳門甚至中國的特色景點,以便加強他們對中港澳的了解。

成功的活動實有賴303區青年交流計劃委員會、獅子會青年交流基金有限公司及其董事獅子會,熱心獅友,青獅,贊助及協辦機構等多方面全力支持才能成功圓滿舉辦。

歡迎你加入,成為我們其中一位獅子之友